首页
>政务公开>服务资讯>服务要闻

市中区税务局 发挥青年力量提升服务质效

发布时间: 2023- 01- 16 14: 35浏览次数:

    为充分激发青年干部活力,进一步提升青年干部的综合素质和业务能力,为纳税人缴费人提供更更加优质的服务,市中区税务局为政务大厅青年干部搭平台、压担子、创机会,把青年成长和业务工作有机融合,相互促进。

“德”字当先,加强思想教育。区局始终把提高党性修养作为青年干部的重要课题。严格落实“三会一课”、主题党日活动,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及系列重要讲话精神,利用青年理论学习小组组织开展政治理论学习11次。政务大厅负责人发挥“头雁作用”,言传身教引导青年干部把学习成果体现到增强党性、提高能力、推动工作上来,持续强化政务大厅青年干部服务意识,不断提升与纳税人缴费人交流沟通的能力,真正将优质服务的口号变成实实在在的行动,赢得纳税人缴费人好评。

“学”字为先,抓实业务训练。落实好“每日一学、每周一训、每月一测”制度,积极开展“业务大讲堂”等学习活动,挑选业务知识扎实、实践操作能力强的工作人员当“小老师”,与新进公务员“一对一”结成互助对子,帮助新进公务员快速成长。紧紧围绕税收中心工作、重点工作和基层一线工作实际,推荐选派干部参加各级各类知识竞赛、大比武、演讲等活动中,积极引导青年干部在优化营商环境、疫情防控、志愿服务等重点工作中冲锋在前,在急难险重中不断淬炼,提升青年干部综合能力素养,检验学习成效。    

“干”字为重,注重实践锻炼。组织青年干部成立“税宣小分队”,深入公交车站、企业车间积极开展“送政策、问需求”实践活动,通过问计问需不断优化纳税服务。在数电票推广上线工作和退税减税降费专项工作中,派出青年干部“点对点”对纳税人开展宣传辅导等工作,为纳税人提供“一站式”服务,帮助企业发展复元气、增动力。为最大限度保障疫情期间纳税人、缴费人安全便捷地办理各项涉税事宜,安排青年业务骨干分至每个纳税群充实咨询力量,提供“一对一”远程帮办服务,高效精准解决涉税难题,做到一手抓防疫不放松、一手抓服务不断档,确保线上、线下服务同质,截止目前,政务大厅办税窗口日均受理网上业务580件,有效实现由“最多跑一次”向“一次不用跑”转变。



信息来源: 乐山市市中区税务局

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